不怎么认真的《银英》【不拆不逆】莱杨CP推广主页,安心吃粮,请勿KY。
有文章被屏蔽请私信或评论,便于补档。

【莱杨】银河玻璃传说_II.织锦篇(已授权,已完结)by伊谢尔伦13 其三

3. 双星争辉 



六月四日正午,加里布埃尔市政大楼宴会大厅。


“什么?超光速星际通讯被隔断了?你带领的瓦西里行动队,不去占领通讯中心,进门就直奔武器储藏室?你们的脑子还停留在石器时代啊!”怒气勃发的莱茵哈特金发飘拂,向面前的年轻人发威咆哮。


“对,对不起,陛下,我,我,我是中原佑家,不,不是佐卫门,指挥瓦,瓦,瓦西里的是他……我还是在您后面进来的……”


“那你为什么要和他穿一样的衣服,长得也一摸一样?”


“……”


佐卫门和杨威利在旁边小声说话。“帝国部队马上就集结完毕,如果我们再不想办法防守,这四千人的乌合之众就死定了。杨元帅,请你赶紧发号施令吧。”佐卫门脸色都有点发白。


“你没看见皇帝火很大吗?刚才他一听说尼古尔斯基被地球教控制,公然叛变,气得不行,到处训人,我们还是听他指挥算了!”杨威利拼命挠他的乱发,朝莱茵哈特那边努努嘴。


“不行啊。这里聚集的人都是地下组织成员,反独裁的意识很强,要他们听皇帝的指挥,恐怕很难……杨元帅,大家愿意服从的只有你,你还是别推辞了吧。”


杨无奈的摆摆手,也不敢浪费时间了,走到麦克风前,咳了一声。“大家安静一下,我是该死而没有死的杨威利……”台下一片掌声,宴会厅或坐或站的反抗者们都静下来。“我们马上要面临敌人,这个,也不能说问题不大,但是,问题也不是很大,因为有球形激光防护屏障的关系,我们只要扼守住几条街口,等帝国平叛部队到来就行了。……聚在这里的各位没有实战经验,不要紧的,我们来做个简单的编制,很简单,这个,这里有十张白纸,请上来十位朋友,我们来分一下……”


下面嗡嗡声顿起。


“帝国平叛部队到底什么时候到?”


“为什么是十个人?”


“白纸有什么象征含义?”


杨威利越解释问题就越多,说得又是结结巴巴。佐卫门知道他还是非常虚弱,想要上去帮忙理论,被后面的一只强有力的手推开了。莱茵哈特拍拍杨威利的肩膀,接过他手中的白纸,示意他退下。


“台下有指挥经验超过朕的,请上来。”


鸦雀无声。


“没有?那好,请上来十个人,每个人拿上一个纵队番号,按时钟的整点位置站到大厅四周。”


说也奇怪,同样的字眼,清清亮亮的从皇帝优美的嘴中吐出来,就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效果。整个大厅里伫立的人们驯服地听他分配。


“瓦西里队员出列,退伍军人出列。”


“请无法参加战斗的老弱妇孺站到第十纵队,其他的请站到各个番号下面。每个番号到300人就集合到下一个番号去。”


“朕先安排突击队。突击队由中原佐卫门带领一百名瓦西里成员组成,你们带上第一纵队,马上出发设置路障。”


“后勤部分有谁愿意负责?好的,你,你,还有你,你们几位请站过来。下面,请音乐节游行组委会上前,请各民间团体的负责人上前。”他一一分派通讯、参谋、武器、培训以及餐饮、物资等等任务。


在莱茵哈特分别和各纵队负责人细谈时,杨威利抹了抹额头的汗,悄悄溜出了宴会大厅。正对宏大的空中花园的透明走廊中,一个天使一样的小男孩坐在栏杆上画画,细碎的阳光在他金色的辫子上跳跃。杨威利看他本子上全是狮虎豹等猛兽的速写,他正娴熟地几笔勾勒出上空盘旋的苍鹰。


“我不是喜欢‘光之洲’空中花园,”小男孩微微笑着说,“而是非常、非常喜欢,猛兽啊,恐龙啊,都是梦境中才能想象的生物,太美了。可惜,门票是天价,都是给帝国领主和费沙富商看的,所以这次有了机会,我怎么也要混进来。”


“这里马上就会打仗的,你难道不害怕?”杨威利非常诧异的问。


“我害怕?元帅,您还不知道我是谁吧?弗拉基米尔这个黑暗的星球,惨无人道超过您的想象,害怕对我们这些底层人类来说,已经成了过去时。既然躲不过,作为男人,当然是越早适应越好。”小男孩老气横秋的回答。


“你叫什么名字?”杨威利对这个出乎意外的回答感兴趣了,锋芒外露、霸气十足的小男孩和沉稳细致的尤里安·敏兹完全是两种风格。


这时莱茵哈特走了过来,示意要和杨单独谈话。小男孩眼中跳下栏杆叫道:“皇帝陛下!”皇帝摸摸他的脑袋,小男孩像得了奖似的乐呵呵的跑开了。


莱茵哈特注视着杨威利说,“您这位宇宙闻名的魔术师,一点威势也没有。不会是真的被地球教掉包了吧?”


杨威利苦笑说,“我也是这么认为啊,和陛下一比,我真是无能得可以,看到人多就想躲。”


其实他是看到莱茵哈特就想躲。 早晨他照老习惯在山洞里想睡个懒觉, 皇帝发出一声“朕不是让你醒来,是让你起来!”的怒喝,已经刷新了他起床的最快速度。当他无辜的问出“陛下,您怎么可以把饮用水全部喝光?”时,莱茵哈特冰蓝的凝视变成了冰蓝的斜视,吓得他一天都不敢多发声音。


两人一起沉默地眺望回廊外高耸入云的 ”光之洲” 空中花园,再外面是半弧形的淡淡的粉红色金属薄膜,那是开启的球形激光防护屏障。


“今天这个局面,你刚才说没有大问题……是真心话吗?”


原同盟军第一智将深潭般的黑眸中露出忧虑之色,回答,“我认为是凶险,对方可能认为是必杀之局吧。”言语如往常一样的淡然,莱茵哈特慢慢熟悉他了,能听出其中隐隐的豪侠之气。杨威利继续说:


“如果只是屠杀四千手无寸铁的乱民,不用集结三万地面部队。一万人就绰绰有余了。掌握一支三万人的队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从破坏我们会谈到秘密的武装基地,这一连串的事件也不像是即兴之作。”


“三万人,就是必取朕的性命而后快把。”莱茵哈特说,出于礼貌补充了一句,“当然,也想要您这位共和阵营最高统帅的性命。可以这样推测,如果阴谋成功,谁有实力不惧怕帝国大军报复,而且还能从中得益呢?很明显,是费沙那只老狐狸。”


“恐怕不见得,鲁宾斯基太暴露了,他更象是在前面干脏活的。”杨威利一陷入沉思,语气就会变得像在伊谢尔伦开会时那样直白。莱茵哈特多少年没有被人当面否定过,瓷玉般白皙的俊脸顿时涨得彤红。


“好吧,您说不是就不是,杨威利元帅,您的智谋,朕一向是甘拜下风的。现在三万敌军压境,我们除了武器库中几百杆枪,可以说一无所有。很想知道你有什么奇计能让大家逃脱包围,让当年在阿尔·西法星球上的壮举重演?”


杨愕然地发觉莱茵哈特说动怒就会动怒,连忙双手乱摆:“不不不不,这回,我会很荣幸地服从您的指令,啊,我说这回,不是只有这回的意思,其实,我一直很佩服您的天才……”


“不说以后如何,我们必须同舟共济,才能对付现在这个的圈套。对不对?” 莱茵哈特不容分辩伸出手,杨威利只得伸手出来和他握了一下,“如果您真心听我的指令,今天就请您统管全局,朕给您当参谋配合。明天,您再来配合朕,我们这么比试一下如何?”


莱茵哈特唇上闪现霸主意图征服时的危险微笑。杨威利没想他的手到落在莱茵哈特的大手中就挣脱不了。他再迷糊,也能感觉到莱茵哈特手心中热烈的欲求,那冰蓝色眼眸灼灼的注视更是无法回避,杨尴尬得直冒汗。“陛、陛下,这,我……可,可是……”


把杨解救出来的是一个容貌四十岁神情却像七十岁的人,他仿佛背了沉重的铅砖在水底行走似的,目不斜视,脸上带着无限的哀苦。趁他和莱茵哈特说话时,杨威利偷偷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


“陛下,杨元帅,请移步去中心控制室。敌人开始发动攻击了。”


两人跟着他走过长廊。莱茵哈特给杨威利介绍,“这位是理查·马丁莫先生,负责我们所有的后勤工作,他已经把所有武器和物资清理完毕,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


杨威利一时没有回答。他发觉这位彬彬有礼的马丁莫先生非常面熟。哪里见过吗?没有。被注射自白剂后,头脑越来越驽钝了。走到半路才想起来,卡介伦在为杨舰队到处募款时,理查·马丁莫也在洽谈的金主名单之中。他是银河系著名的工程技术的天才,也是帝国境内最富有的船商之一。


“理查·马丁莫先生,您一直是各星球领主和帝国军队的座上客,怎么会和弗拉基米星的地下叛乱分子混在一起?”


“杨元帅,您可能不知道我的独生女儿苏菲遭遇的不幸吧,消息都被封锁了。她被塔德·费拉尔子爵掳走之后,别人告诉我她已经成了白痴,从那时起,原来的我……就已经死了。” 

 


评论
热度(40)

© 莱杨の菜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