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么认真的《银英》【不拆不逆】莱杨CP推广主页,安心吃粮,请勿KY。
有文章被屏蔽请私信或评论,便于补档。

【莱杨】奥丁的春天 by:jofing(大纲完结,已授权)二

五月七日·零点


  几分钟后杨站在了伯伦希尔会议厅的超光速通讯屏前,屏幕范围之外站着莱因哈特、奥贝斯坦以及尾随而至神色各异的帝国军将领。很明显他们不会让他独处,杨也没有在意。

  “嗨,司令官。”首先出现的是先寇布,故作正经地敬了个礼,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身后传来私语声,杨没有理睬,径自问道:“情况如何?”

  “如您所说,气氛别致。”中将满不在乎地回答,“真遗憾您不在场,在四万敌舰的包围下喝红茶固然极为难得,被总也等不到的援军捕获真是闻所未闻哪!”

  “你们现在还能自由活动?”

  “但下了休伯利安一定会被逮捕。他们只是顾忌着蔷薇骑士联队的威名——或者,他们在等着我们自乱阵脚。”

  杨沉默了半响,“他们应该不知道我在伯伦希尔上……”

  “阁下!”对方尖锐地打断了他,“别天真了!”

  “很明显他们就是趁你在伯伦希尔上才敢这么干,要不然您率军突围他们担得起这个责任?就他们这点兵怎么敢在大军中逮捕总司令?他们知道您在和帝国方面会面,也知道罗严克拉姆想招揽您。如果您已经投向帝国,刚好落实了他们的指控,如果没有,他们就把你交给帝国自己用不着动手——这个通缉是发给帝国的!阁下,您已经被他们卖了,被这个您豁出命去保住的政府!”

  “……”杨没说话,室内十几双不同颜色的眼睛都盯着他。

  “您已经拒绝了帝国的邀请?”先寇布倒又心平气和起来,看好戏似的问。

  杨点了点头,表情平静。莱因哈特稍稍动了一下,但没说什么。

  “我和您说过了,元帅。”骑士银灰色的眼睛里带着感慨,“放弃胜利,就是放弃把握自己命运的机会……但是,”杨似乎要阻止他,可骑士眼都不眨地继续说,“无论您走上的是什么道路,我们都誓死追随。”

  在这种情境下,这真是足以令人落泪的宣言,然而这骑士的司令官反而笑起来:“中将,你其实想说的还是让我回去夺权吧……已经没这个机会了啊。”他冲又露出不怀好意笑容的部下挥挥手,“去,叫你的队员们原地待命,不要下舰,也不要主动引发冲突,现在让卡介伦和我说两句。”

  财务总监没有陆战队队长那种天塌下来也当被子盖的豪迈气势,但同样表情镇定。

  “司令官。”

  杨冲他苦笑:“学长……真是对不住……”

  “跟我有什么好道歉的。”卡介伦给他一个白眼,“你把自己给我看顾好我就谢天谢地了,其他和那个不良中年说的一样,随你投帝国回同盟还是扯旗造反,就是你要喝费沙的红茶我们也跟着你——不过先说清楚,听从停战命令是一回事,你要是执迷不悟到送上去给那群混账治罪……我拦不住你,但一定会去劫狱的。”

  “你多少年没拿枪了,肚子上都有赘肉了吧?”

  “总比当年射击实技50分的人要好一点。”

  “58分!是58分!”

  “还不是没及格?”
  “……”杨无话可说地抬手表示停战,仍带着一点笑意,“损失报告已经完成了吗?”

  卡介伦一怔,立刻反应过来:“资料已经上报,您可以放心。“

  这里说的,是已经篡改过的资料,帝国叛将梅尔卡兹提督和波布兰,林兹等人已经作为战死者带着同盟军最精髓的一部分逃离。

  “最后一点责任已尽了,”杨低声道,“叫尤里安来。”

   少年的脸颊涨得通红,握紧了拳。

  “提督,您不会回去被他们治罪的,对吧?不,就算您同意,我们也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你之前不是还同意我接受政府的命令吗?”杨微笑着问。

  “那是提督的问题,这是我的问题。”少年断然说,“我只听提督的命令,既然您接受停战命令,所以我也不得不听。可是,其他的事就另当别论了。”

  “尤里安,”杨叹了口气,“有些事……”

  “该接受的事就要接受,但有些事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步的,这是您教导我的,对我来说,提督的生命就在此列。”

  杨以感慨的目光看着养子:“小孩子长大就是不好,有自己的主见了啊。放心,我还等着回家喝你泡的红茶呢。”

  其实这已经不太可能了吧?处在帝国旗舰上,遭到同盟通缉,无论从哪方面说都很难有再见的可能了。但当然没有人戳穿他这个虚弱的安慰。帝国将领们都沉默地看着少年高兴地大声应是,并转身给银白色须发的费雪中将和高瘦严肃的姆莱中将让出位置。两位中年将领无言地向司令官敬礼。

  “辛苦你们了,”杨回礼,“摊上这么一个任性的司令官。”

  “我们的荣幸。”费雪低声说,他是舰队副司令官。

  “幸运。”姆莱简洁地补充,一向刻板威严的脸上竟泛起一丝足以让波布兰大吃一惊的温和笑意。

  “如果我……”

  “十三舰队是杨舰队,”费雪直截了当地说,“没有您,这只是一支散兵乌合。杨舰队的司令官永远只是杨威利。”

  一边传来卡介伦不带嘲讽意味的声音:“诶呀麻烦了,军队效忠对象不是国家而是个人,这真是和民主理念背道而驰啊!”旁边是一阵哄笑。

  “我不要你们陪我造反,”杨有些头痛地笑道,“但是连累你们被通缉实在是……”

  “这种政府,求我当元帅老子都不干!”派特里奇夫少将大声说着冲到通讯屏前,圆胖的身躯激动地颤动着。另一边是亚典波罗激愤的声音:“就是!学长,用不着管我们,他们不敢同时把这么多将领干掉!”

  “被你们这么一说,我这个‘求你都不干’的元帅实在是很没立场啊。”杨顺着话头打趣道,看着直率的帕特里奇夫圆脸微红,“他们敢不敢倒还要另外讨论。费雪中将,“他转向副司令, “现在你是代理司令官,十三舰队原地不动,不要投降,不要和同盟其他舰队起冲突,如果政府发令也不要理睬——我估计他们也在等这边的结果。我在和帝国方交涉,会把你们保下来,明白?”

  “明白。”老将干脆地行礼,于是杨打算结束通话。但一边的卡介伦再次上前,“等一等,杨。你要怎么和帝国军交涉?”

  善于企划的事务总监担忧地看着他的学弟,“听着,我们不要你回同盟送死,但也别把自己贱卖给帝国,我们用不着你莫名其妙的奉献精神,你自己平安就好,知道不?”

  “学长,你以为我有几斤几两啊。”杨叹息道,“我有什么可以贵卖的……现在还是借人家公爵的通讯屏呢。”而且后面还有一群将官盯着呢。

  “就你那个全身上下唯一有点用处的脑袋!”卡介伦瞪他,“虽然不在打仗的时候你连脑袋都没什么用处。但是我还不想给你琢磨什么‘因为懒于呼吸而死’的墓志铭。就算不是为了我们,也要为了某人吧?”

  “‘懒于呼吸’未免也太夸张了……”

  “别转移话题!来警告这小子一下,少校!”

  有着金褐色长发和淡褐色明眸的美丽女性出现在屏幕上。

  如果罗严塔尔不是在海尼森而在这里,一定会吹起口哨。

  杨不安地摘下扁帽捏在手里,把视线转到一边。

  “阁下……”菲列特利加轻轻地唤他,“阁下。”
  杨抬起眼睛正视刚接受了自己求婚的副官:“对不起。”

  菲列特利加眼里没有泪水,她摇摇头,露出一个美丽凄伤的笑容。

  “我说过,我喜欢您所做的每一件事。但是,您必须活着。您活着就好。”
  “其他什么也无所谓,请您一定要平安……”她转过身去。

  杨关掉了通讯。

  他看着纯黑色的屏幕好几秒,才转过身来面对环视他的帝国将领。

  “抱歉,公爵。”他平静地说,“我是否有机会继续刚才与您的谈话呢?”

  

作者有话要说:
同盟的现在不露一下以后就没有多少出场机会了……希望没有走形太多……
偶意见请提出……我真是写得……胆战心惊得手抖……
哇谢谢gemini亲的指正……我是被史莱姆影响了吗对不起姆莱中将……


评论(1)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杨の菜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