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么认真的《银英》【不拆不逆】莱杨CP推广主页,安心吃粮,请勿KY。
有文章被屏蔽请私信或评论,便于补档。

【莱杨】十年 by:KUN(已授权)66~70

说起来,给各位太太推荐废文网!各种性向混战,能开车,能写原创能写同人,文库论坛一体化,还有民间的安卓app!超棒的!快去占领高地吧,我看好你们!(

66

气恼地发现杨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年轻的莱因哈特有点失望,杨呵呵地笑笑,“如果说的是政事,非常好!”

在众臣面前冷漠无情的俊脸绽开出一个窝心的笑容。

“杨,这是朕给你准备的衣服,晚上出席宫廷宴会时穿的。”

杨对于这种应酬避之不及,但他深知一旦现在的他缺席,莱因哈特的立场将变得有些尴尬,因此他不得不爽快地出卖了自己。

“这个衣服是真丝的,我穿时得小心些……”杨一边穿,一边提醒自己:“这个蓝宝石好大,和我父亲以前的一样……”边唠叨着穿了半天,好像还是没有穿上去的样子。

“准将,还是我来帮你吧……”实在看不下去的尤里安终于开始履行“被监护人”的责任了。

杨不由佩服卡介伦为自己挑了个好孩子,尤里安真是各项全能,虽然莱因哈特为杨配备了调教良好的仆人,不过看到他们千篇一律的脸,杨还是麻烦尤里安帮下忙——这衣服实在太昂贵也太难穿了。

“真是的,既然人体的形状没有变化,衣服当然也没有必要一变再变,做那么复杂干嘛……就算衣服多了一只袖子或是在屁股的位置挖一个洞,也是毫无意义。”

像木偶一样任尤里安摆布,杨抱怨着宫廷礼服的极度奢华和极度不实用。

“我真羡慕我的祖先们,几十亿年前,在地球的原始海洋中,像水母一样幸福地浮啊浮啊地游泳,连衣服都不用穿,即使真的要遮一下,也只要一张床单上剪一个洞……”用如此没有逻辑的思考抱怨了一通,杨终究还是被尤里安和仆人们打扮好了。

重新刮了胡子整理了发型的杨穿着昂贵的礼服,如果说早上在黑珍珠室里的杨是刚赶完论文的邋遢大学生,现在的他就是大学生社交圈里的宠儿了。

“哇~这个不是清代的瓷器吗?”

“哦~那是后现代的抽象画!”

“呀~居然有远古时的青铜器!”

……

受父亲影响,杨不缺少对艺术品的审美,小时候也曾经随父亲出席上流社会,但毕竟过了那么多年的平民生活,因此,从某人从进了举办午宴的离宫后,就如同老农初次进城一样不断赞叹。

经此一役,杨威利的大名已广为流传,加上虽不及莱因哈特英俊却依然出众的容貌让他现在身陷一票贵族女性的包围中,还有不少正蜂拥而至,在他还没有到达盛放食物的桌子前,已经被无数贵妇人和贵族千金拉住了。诚然,她们的礼节是相当到位的,拿着扇子掩口笑的姿势也是相当高贵幽雅,但如果被十多个人那么围着,做一样的动作,笑同一个声音,那种滋味可就不那么好受了。用铜铃般的声音来形容女性笑声的小说家,和用花来形容女性笑容的文学家,肯定没试过像杨现在这样的场面,杨并不是一个天生的厌女者,但他现在更希望回到满是肾上腺素味的宇宙旗舰中。

这时,一个优美纤长的身影迤迤然地出现,众人自动让开一条路。男人女人仿佛被一条看不见的线拉着扭动脖子,观望她的倩影。那些目光最后也落在她的目标,杨的身上,杨不禁感谢出门前强迫他打扮一番的仆人们。

这个美丽温婉的年轻女性就像艺术品中最美的维纳斯,金色的长发,倩丽的身姿,还有——和莱因哈特极为相似的脸庞。

“杨准将,您好!我是安妮罗杰•冯•格里华德,皇帝陛下的姐姐。”格里华德是她现在的封号,伯爵地位。

杨威利的脸上没有预兆地泛起了红色:“啊!您!您好!”他连忙行礼。

67

“呵呵,果然和莱因哈特形容的一样呢。”没有用扇子掩住口,安妮罗杰只是微微笑了一下,却足够让至今还没有从对杰西卡的单恋中走出来的杨陷落。

一脸呆呆地看着地板,杨连抬头看安妮罗杰的勇气都没有,为什么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都能面不改色的他,面对和莱因哈特相貌相似的安妮罗杰就没有了往日的沉着呢?

好不容易将钉在地板上的视线抬起来,杨不知所措地看着安妮罗杰,后者幽雅地请杨到清静的地方一叙。

在男男女女艳羡的注视下,杨和安妮罗杰走到阳台上。

“谢谢您五年前对我弟弟的教诲。”安妮罗杰说的第一句话,就差点让杨滑一跤。

“不,不是教诲啦,就,就是推荐他几本好书看看。”杨羞涩地回答,他甚至不敢看安妮罗杰的眼睛。

“那已经对他有很大帮助了,弟弟从小就在宫廷的权力斗争中长大,非常任性,您能够悉心教导他,我觉得很高兴!”美丽的女子满脸都是对弟弟的疼爱。“如果您有什么要求,请不要客气,可以直接向他提出来。”

杨摇了摇头,心想,我已经和他说了我要退役,他不答应啊……

“陛下驾到!”

事务官一声大吼,杨和安妮罗杰结束谈话,回到大厅。

身着皇帝装束的莱因哈特傲然地走到大厅中央,所有的人都恭敬地向他行礼。

对于这种社交场合,杨在军校时代就不热衷,如今进了上流贵族圈,身不由己地得去参加过去他极力逃避的宴会,还真是讽刺。在莱因哈特短暂的发言后,忍住呼吸的杨急不可待地冲到阳台前呼吸新鲜空气,“真是的……以前没讨厌咖啡味到反胃的程度啊……”

看到杨退出大厅,莱因哈特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吉尔菲艾斯,后者心领神会地跟上他。

“陛下”一个似乎有些眼熟但记不得名字的家伙走到莱因哈特面前,他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外表看起来阴沉、诡异,双眉粗而向外,唇色黝黑,眼神毫无生气。

“你是……?”

“微臣是斯海特•冯•罗严克拉姆,德雷蒙领地13代伯爵,先父是布莱克陛下的侄子。” (布莱克,罗严克拉姆十一世,莱因哈特的曾祖父)

皇室家族太大了就是有这样的坏处,东边日出西边雨,长久不走动的亲戚与陌生人无异,做出那种我是长辈的姿态,真是令人讨厌。

然而莱因哈特早已练就喜怒哀乐不形于色的本领,依旧谈吐幽雅地和他对话。

那边厢,刚想清静一下杨又遇到了不速之客。

“这次真是恭喜您了,杨阁下!”

“请问您是……?”

那个满脸横肉的男子挤出一个笑容自我介绍道:“我是布朗胥百克公爵。”

杨在宫里被仆人们拉着打扮时,从他们零零碎碎的话语中得知此人和年轻的皇帝陛下曾多次发生冲突,他不敢大意,尽最大的努力来应对这个老奸巨滑的公爵。他和这位公爵并非第一次交手,当年在军校时,布朗胥百克的部下安森巴哈曾使计谋害杨。和他聊了半天,总算弄明白他的意思了,无外乎他觉得杨现在得宠,想借机拉拢。

杨感觉他离银河帝国的权力旋涡中心越来越近,自己也越来越不属于自己,但他只能逼迫自己去适应这一切,在五年前,他也不顺手将本来就处在中心的莱因哈特推了进去吗?现在,更加作茧自缚了。杨不是个自怨自艾的悲观主义者,既然现在已经搭上了政治这一脉,那就只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随着莱因哈特一声令下,午宴正式开始,咖啡被换下去,红酒被换上来,杨不知道,这是他向布朗胥百克推说他闻到咖啡味有点不舒服所以退出大厅,随后吉尔菲艾斯报告给莱因哈特的原因。

按照地位尊贵,分别在莱因哈特为中心的两边列坐,才不过子爵的杨自然坐在离皇帝遥遥相望的席座上。

宴会开始后,杨仔细观察在场男士的用餐礼仪,依样画葫芦,只是他那笨拙的样子实在和“绅士”一词相差甚远,为了不出丑,他只好如同慢动作回放似地用餐,都半小时过去了才切下一小片爱尔兰烤肉。

立典亥姆在皇帝旁边窃窃私语说着什么,从少年皇帝铁青的脸色看,他似乎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然而立典亥姆仿佛没有察觉到,还一个劲儿地说下去,一向高贵幽雅的皇帝霍地站起来,冷笑一声道:“立典亥姆!杨到底是你的臣子还是朕的!他的婚事是你来定还是朕来定!”

68

全场哗一下静下来,原来立典亥姆压低声音说的就是和杨的政治联姻,他大概想把还未出嫁的女儿嫁给杨。

不愧是政治老手立典亥姆,在杨刚崭露头角时,就看出皇帝对他的特别态度,难道要等他爬到自己头上再去巴结他?不需要!然而他算错了一着,莱因哈特根本不给他任何机会,一开始礼貌地否决了他,后来忍受不了就大声拒绝了他。如果他提亲的对象是缪拉、鲁兹、毕典菲尔特等人,或许他也就顺手卖个政治联姻的人情给他了。

立典亥姆苍老的脸立刻变成了猪肝色。

那些摇摆不定的臣子们一慌,生怕本来就如薄冰般脆弱的君臣平衡破裂,可他们若站出来说句话又怕被两方都嫉恨。

“陛下,我想您应该道歉。”完全没有继承到祖先智慧的斯海特•冯•罗严克拉姆用拿着餐刀的手指着莱因哈特说,他并非刻意要冒犯莱因哈特,只是事出突然,没有把刀放下来,“况且立典亥姆小姐才貌双全,做子爵夫人也没亏待杨准将。”

莱因哈特冷笑了一声,才见过没几次面的亲戚,摆出一副我是你长辈,你要听我命令的腔调,即不看看自己是否够资格,也不看看局势,待他正要发飙,杨适时站出来,“我忘记说了,我,我,我已经有婚约了,所以不能接受立典亥姆侯爵的好意……”

“陛下……”玛琳道夫伯爵此时也站起来劝道:“立典亥姆阁下,子爵也有婚约了……而且今天是庆功宴,大家要开心些。”他是一位温和而明智的人物,也就只有他站出来圆场。

玛琳道夫不仅在贵族之中,在领地中也颇有人望,姑且卖他一个面子,莱因哈特坐了下来,不过在之后的宴会中,他再没看过立典亥姆一眼——所谓最高的轻蔑是无言,而且连眼珠也不转过去。

年轻的皇帝知道,场面上对他名义上的叔叔不好发作,不识时务的没落贵族长期呆在首都奥丁于己不利,让他快滚回领地安生去才是明智之举。

“我明明知道军事和政治这两个都是恶魔管辖的领域,却还是身陷其中……”从午宴归来的杨威利边脱衣服,边对尤里安抱怨。

“怎么了?准将?”

爱怜地看了一眼尤里安,他如果在孤儿院生活,平淡但很安全,成为自己的养子,他的人生可能会有不少危险,在还没有牵涉过深时,或许应该送他离开?

“我替你缴学费和生活费,你以后可以不要跟着我吧。”杨犹豫地问。

尤里安有点心虚地望着他,“为什么?准将,我,不够好吗?”他是孤儿,多多少少有些自卑,却也带着自负,难道对方要用钱来打发走一个不受欢迎的小孩么?

“不是这个问题。”杨叹了口气,未成年就丧父的他可以明白小尤里安在想什么:“你知道你现在的处境吗?你是皇帝派的杨威利的养子,也就是立典亥姆和布朗胥百克的敌人,跟着我,说不定会变成池子里的鱼儿。”

“池子里的鱼?”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就是说一旦我有危险,你也会被累及。”

尤里安想了想,回答道:“我可以离开,但我不想接受你的施舍,马上我就要升学了,我去读军校,反正那里念书不要钱。”

这句信誓旦旦的话对杨来说不亚于当初听到莱因哈特要学兵法,他在让尤里安读军校和让他跟着自己之间权衡了半天,觉得还是跟着自己好,毕竟他只是预测可能有危险,而以帝国对同盟国战争的高死亡率来看,尤里安去读军校是肯定有危险,相比之下,似乎让他跟着自己比较安全,况且皇宫的警卫也不是盖的。

在杨还没有开口时,电话铃响了,看到电话上镶嵌的昂贵钻石,他小心翼翼地拎起话筒。

“杨!你什么时候有婚约的?朕怎么不知道?是不是那个什么杰西卡?”

“…………我没婚约。”

“你刚才怎么说你有?”

还不是为了收拾你留的烂摊子?杨心想,不过这话不能直接对那骄傲的皇帝说,他只得道:“为了躲那些贵族小姐。”这的确是一部分原因,今天围攻而来喷满香水的贵族千金,他实在消受不起。

“巴结朕的宠臣,联姻是最好的方式。”

“咳……今天那么一搞,我估计快成为众矢之的了,可怜啊……人民公敌……”

“朕会保护卿的。”电话那头传来坚定的声音。

杨欣慰地笑了。

挂上电话,看到尤里安静静地看着自己。

习惯性地抓了抓头,“哎,你还是跟着我吧,好歹我也算你的监护人。”

小尤里安轻轻点点头。

69

一早醒来,没有懒床习惯的皇帝陛下再一次发现……他的裤子又湿了……

他颇厌恶地皱了皱眉头,童年的阴影让他对成人的很多事情都有明显的排斥,父亲每日耽迷酒色,情妇换得比衣服还快,他曾经多次目睹荒淫无度的父皇在一堆女人中疯狂,那种情形他一回想起就作呕,扭曲的童年虽然有姐姐和吉尔菲艾斯,但那对成长和性的厌恶,一直都环绕着他。从书本上学来的知识他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吸收,然而等落到自己身上,他不可遏制地觉得反胃,的确,他是一个性洁癖者。

15岁,对男生发育来说不算早,莱因哈特思想上非常成熟,但生理上除了长高,他一直没有太大变化。最近,他有一点发育的痕迹,已经有一点变声,而糟糕的是,他开始遗精,更糟糕的是,他梦中的对象,是杨威利。

目前没有其他人知道他对杨有那种龌龊的想法,每次起床,想到梦里赤裸的杨,莱因哈特总觉得无比内疚无比厌恶,他曾经粗鲁地拉扯自己的下身,希望借此摆脱,他甚至开始害怕睡觉,因而导致黑黑眼圈以及低到创历史记录的工作效率。

“那个……陛下……”

“啊,哦……杨,卿找朕有事?”他尽量避开杨,免得回忆起不堪的梦境。

杨很在意这个金发的孩子,可看着对方现在不冷不热的样子,估计也是他该退出的时候了,摸了摸脖子上的脑袋,大部分时间都没用好好启动过,可也不至于和自己过不去,伴君如伴虎,熟读史书的杨相当明白这个道理。

“陛下,我想辞职,这是我的辞职信。”

一大清早,一枚重磅炸弹炸得莱因哈特几乎要像杨一样迷路迷得找不到北了。他发了至少十秒钟呆,才大叫:“你居然想离开朕?”

本来就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杨,此时被黄金狮子来了个高分贝的狮子吼,更加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他好不容易才摆脱耳鸣,随后坚定地道:“是的,我想辞职。”

莱因哈特凶狠地看着年轻的黑发男子,他无畏地站在那里,或许应该称为无所谓,“为什么?朕不够好吗?”他的口气活像快被抛弃的怨妇,只是以杨在感情上的粗线条,无法察觉这一点。

“不,不是啊,只是我……我觉得你并不需要我。”所以我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杨没有说出后一句。

莱因哈特连忙摇头,他怎么会不需要杨呢?只是做了那种梦之后,他无颜面对杨,他觉得自己很脏,甚至不敢看杨,不敢和他说话,怕杨看穿自己,进而疏远自己,看低自己。

懵懵懂懂跟着卡介伦度过青春期的杨并不明白莱因哈特在担心什么,实际上,他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也是从课本上知道的,常年从军,不是没有见过军妓,只是他的道德中不太能接受这种事,内心上同情这些女子,理性上也难以接受嫖这种行为,腼腆又军衔低的杨自然不会得到女性青睐,现在官当得大了,莱因哈特却把他看得死紧,再加上天生缺少那根筋,杨目前的人生还清白得如同一张白纸。

“杨……”莱因哈特的表情快哭出来了,但他又实在难以启齿对杨实话实说,“朕,朕……”他感觉眼前有一条线,他就快要跨过去,却没这个勇气跨。

半天没有等到莱因哈特开口,他有点失望,杨是个容易放弃的人,尤其当对方没有主动地表示,他就更不会追问,殊不知他这种看似不在乎的样子会造成反效果。“既然对方不愿意说,那也没什么,人总有自己的隐私嘛。”杨如此安慰道,或许只要他再多问一句,莱因哈特就会老实交代了。

一阵尴尬后,莱因哈特低下头继续看公文,杨见他暂时恢复了一点儿,尽管无法完全放下心来,却也不得不去工作,“等等!”莱因哈特看到杨转身离开,将辞职信还给他,“杨卿以后别起这个念头!”语气中带着威胁,却也带着一丝可怜兮兮的期待。

杨对他这种强硬中带着软弱的样子最没有办法,只得乖乖当着他的面把辞职信塞进碎纸机里,哗啦啦被卷了进去,撕成碎条,莱因哈特这才继续低头办公,除了工作,他再没有其他渠道可以逃避杨的眼神。

耸耸肩,杨确信问题不出在自己身上。

70

而在莱因哈特和杨各自烦恼时,立典拉德侯爵已经明白年少的皇帝有什么说不出口的心事,并非他比杨有更敏锐的洞察力,只是他在皇宫里布置了眼线,小皇帝的起居管理中有他的情报网,莱因哈特再怎么能干,洗被子洗内衣这种事还是要交给仆人做,立典拉德听到线报,苍老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他早已准备好,如何控制后宫……

在立典拉德在精心为少年皇帝准备美女的时候,布朗胥百克和立典亥姆也没有落下脚步,既然杨威利是坚定的皇帝派,无法拉拢那就只能使出其他手段了。

以某种标准来说,银河帝国的报业还算不错,在容忍的范围内,允许发表一些观点,至于这些观点到底有几分是表达民众的声音,又有几分是话语权的争夺和博弈,这就不清楚了。

这次舆论的焦点对准了欧费茵宫的现任主人杨威利,欧费茵宫属于内宫,离莱因哈特居住的主宫最近,走路也只需要十分钟,这是皇帝宠妃的临时居所,在莱因哈特的父亲做皇帝时,欧费茵宫里住满了宠妃,而当莱因哈特即位后,欧费茵宫就空了下来,难得终于有人住了进去,居然还是个男子,这不得不让众人有很多臆想。

首先发难的是布朗胥百克所拥有的某家报刊,之前利用社会秩序维护局拘捕杨的事情他并不知情,安森巴哈是个得力部下,这些交给他处理就可以,然而就连能干的安森巴哈都未曾料想到,之前看不起的差生现在居然已经和自己一样都是准将了,这后面绝对有问题,凭着那小皇帝的宠爱,没有才能的差生居然成为帝国高级军官,真是扶不起的傀儡,他越发坚定只有他的主人布朗胥百克才能成为银河帝国真正的皇帝这一荒谬的论断。

于是在立典拉德精心选美女的时候,一场轰轰烈烈的口水战拉开了帷幕。

“陛下……这个……”吉尔菲艾斯将新出版的《新闻日报》放在皇帝的办公桌上,《男臣入住欧费茵宫,宫闱混乱可见一斑》出现在第一页,还配以大大的彩色照片,只是照片上的主角真是是杨威利吗?怎么他的头发不是黑色?怎么他的头发那么长?怎么他的屁股那么翘?怎么他的嘴唇那么红?莱因哈特迅速阅读头条,“同性恋”、“淫乱宫廷”、“无才无德”、“勾引”等龌龊的字眼刺痛了少年皇帝的眼睛,他霍地站起来,“谁写的?这篇文章?”

“这个记者的名字叫安谢尔•冯•伍德,也不是多有名的记者,我怀疑他背后有人指使,这份报纸是布朗胥百克名下产业。”

莱因哈特冷笑,“给朕来这一套,以为朕会怕他?杨看到有说什么吗?”

“准将说,随他们去。”

“随他们去乱说?”莱因哈特几乎不可置信,他知道杨很温和,但是并不软弱,对于别人的诬陷,他怎么可以一笑置之?“替我接通准将的视频电话。”

一会儿,黑发黑眸的青年出现在立体屏幕上,听到莱因哈特要和自己通电话,杨在心里小小地开心了一下。

“杨,报纸那么胡说,卿不反驳吗?”

“言论自由,早晚民众会知道这不是事实,况且我的确住在欧费茵宫,报道也没全胡说。”

杨并不相信那些“何以息谤,曰无辩”这种地球时代的古语,只是内心有着民主思想的他认为应该保障媒体的发言权和民众的知情权,这篇文章和事实确有出入,可也说了一部分事实。

“他们还把照片乱修改!”

杨耸耸肩,“这个没什么啦,我资料上的证件照也被军务省修改过。”为了让人士提名通过,军务省没少在杨威利的各种资料上少下功夫,有刚正不阿的奥丁军事学院常务校长葛利格•冯•米克贝尔加在,他们没敢伪造军校成绩,只是大肆渲染了杨出色的模拟战略成绩,并逼迫杨重新去拍职业照,杨觉得报纸上的照片和他被迫去美化的职业照没什么区别。

莱因哈特觉得杨有些宽容过头了。

“如果要平息,只要我搬出皇宫,住到军用宿舍里就可以。”

想到杨如果搬出宫去,就不能够天天看到他,莱因哈特一口拒绝,“朕不准!”

“是啊,如果杨准将搬出欧费茵宫,那不就暗示了我们心里有鬼吗?这万万不可。”吉尔菲艾斯哪会不懂莱因哈特的心思,一定得把杨留在宫里。

“本来我住在这里就有一点奇怪,欧费茵宫一直都是皇帝的妃子住的吧。”杨并没有多关心宫廷的事,他也是在看到报纸后才知道欧费茵宫是什么地位。

“现在陛下没有妃子,等有了妃子准将再搬出去也不迟!”吉尔菲艾斯尽力劝说,“而且陛下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请教准将,住在宫里也方便。”

恩,也对,杨想,如果到了军用宿舍里,尤里安可能就要面对各种危险,皇宫的护卫的确远远好于军用宿舍。

“好吧,住在宫殿里或许也不错。”他点点头,这让莱因哈特松了一口气。

评论(1)
热度(54)

© 莱杨の菜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