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么认真的《银英》【不拆不逆】莱杨CP推广主页,安心吃粮,请勿KY。
有文章被屏蔽请私信或评论,便于补档。

【莱杨】奥丁的春天 by:jofing(大纲完结,已授权)一

对,这一篇是我很久以前要到的授权,然后发了链接的。只是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拿出来充实一下tag并让新人看一下被我家被称为镇圈文的是什么样子。

在此先对柠檬太太表示抱歉,但是我一时之前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

一章一放,敬请期待


五月六日·二十三点五十分


作者有话要说:

说实话我对写银英毫无信心,现在完全是被那十二位竟然还在收藏这文的同学们感动了……你们会看到原来的不见了,因为写得太烂我从背景开始重写了。所以说,这文现在已经不是在续《错局》,而完全是我的新坑——当然一切都属于田中,感谢他。 
总之,如果看到逻辑混乱或语言愚蠢,请别砸得太狠……我就一小白而已…… 


  “如果我给你自由之身的话,你打算做什么呢?”

  说出这句话时两人的谈话已接近尾声,杨戴上了扁帽,打算从沙发上起身,闻言露出轻松的笑容。

  “叩!叩!”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会客室门上传来清脆的叩击声。

  “公爵,总参谋长求见。”里奇斯上校在门外说。 

  莱因哈特皱起眉,因打扰而感到不悦,然而奥贝斯坦低沉干涩的声音已经传来。

  “阁下,海尼森方面发来关于杨元帅的消息。” 

  杨微微吃惊,他与帝国公爵的会面并不是公开的,如果政府有命令应该传到旗舰休伯利安上。何况仗已经打完了,还有什么事找他?

  被称为“干冰之剑”的参谋长进入了会客室,无机质的义眼迅速从杨身上扫过,转向自己的主君,冷硬的双唇间吐出惊人的消息:“自由行星最高评议会宣布以叛国通敌罪名解除杨威利元帅一切职务并予以逮捕。” 

  似乎是过了一瞬,又似乎是过了好久,杨听到自己的声音说:“理由?”

  “阁下在宇宙历797年,帝国历488年摧毁了海尼森的12颗防护卫星,”奥贝斯坦回答,向来淡漠的语气里似乎也含有一丝嘲意,“贵国政府认为这是您同帝国里应外合攻陷海尼森的证据,要求您为战败负责。” 

  这是在讽刺帝国连攻陷海尼森的战果都是对方拱手让来的吗?莱因哈特的第一反应是被侮辱了,然后才觉出荒谬。他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同盟元帅——也许得加上一个‘前’字了,只见对方微蹙着眉,问道:“比克古元帅如何?我的部下有被牵连吗?”

  “自由行星同盟宇宙舰队总司令亚历山大?比克古元帅之前表示愿意一己承担战败责任,已被解职,目前没有他的消息。”参谋长翻动手上的文件,并没有拒绝回答敌将的问题,“同盟第十三舰队准将衔以上将领同样免职追责。”

  一时室内悄然无声,杨的目光深静地投注在不可见的某一点上,另外两人则以不同的心态无声地注视他。 

  后世历史学家为这个自毁长城式的政令提出了多种解释,战败的同盟政府是单纯愚蠢地推卸责任,还是精明地误导不明真相的群众试图重拾民意,或者,用心更为险恶的,是以此向帝国献媚?但不管是哪一种居心,都足以促使身败名裂的特留尼西特政府推出战败军统帅的杨威利作为替罪羊。

  杨在后世的名声,不仅来自于高超的战斗指挥艺术,更来自于作为一个战略家的深远眼光。他躺在自己的宿舍里,仅凭几张报纸和电台的新闻就能预测出即将爆发的帝国内战和同盟政变。可这样的人物,精密的头脑里,居然忽略了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凶险命运的可能,实在是件令人叹息的事情。用他的部属和密友,卡介伦中将的评价来说“熟知过去,把握未来的人物,往往不清楚晚饭时会发生什么”,也许不无道理。但事实上,当时整个杨舰队的人,除了提出时态度也并不认真的先寇布之外,也都没有正视到同盟过河拆桥的可能,至少,都不相信这会发生。 

  “说‘政府一定不会这么做’,大家未必有这么天真。”尤里安?敏兹在回忆宇宙历799年的突变时说,“只是想到了也不想去相信吧。虽然先寇布中将曾经提过,但提督是并不担心的样子,我们似乎很自然就放心了。而且,得到消息后提督很快就传来通讯下达命令,也让人觉得他早就有了应对的计划,只是没有说出来而已。”

  少年实在是高看了自己的养父。杨威利在宇宙历799年5月6日遇到的,确实是一个意料之外且令他措手不及的危局。 

  在没有实现永久和平或出现更可靠的军事人才之前,同盟政府绝不会铲除杨威利。这是杨曾经得出的结论,而且在一般情况下确实是正确的。然而,对权力和荣誉毫无兴趣的年轻元帅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承受了多少人的嫉妒和厌恶。而他和他的追随者,又是当权者眼中多么危险的障碍,以至于非要尽早厘清不可。当那些来自同盟高层各个方面的手一齐推向他的后背时,他才惊觉自己已经被挤到悬崖边上了。

  最糟糕的是自己现在正好在帝国的旗舰上,杨分析着。事到如今,后悔已毫无意义,而且就算再来一次,他恐怕也会照得罪人不误——他甚至都不知道到底是那些行为让他沦落到这个境地的。尽管只是两位互相欣赏的统帅之间的普通会面,但在这个他有着叛国嫌疑的关键时刻,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杨心里还有一分侥幸:也许那份命令只是特留尼西特一个人的主意,他若在旗舰还可以理论……不过如果他还在旗舰上,说不定已经被捉住了也不一定。 

  身处帝国方控制还有更糟糕的影响,即他的选择更为有限了。如果在自己的旗舰上,实际掌控一个舰队的兵力,他还有讨价还价的可能。但不用想都知道,帝国方绝对不可能放他回自己的军队中和他们硬碰硬的。

  情况不妙啊……被祖国通缉的名将心里这么想着,站起身来。 

  “阁下,”他平静地对一直在观察他的帝国统\治者说,“能借用您的通讯设备吗?我想联系一下自己的旗舰。”

  莱因哈特跟着起身,含着一丝笑意,做了个优雅的“请”的手势。 

  “当然可以。”


评论(24)
热度(3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杨の菜场 | Powered by LOFTER